一个烂人。

【destiel】如果这是一场意外

【校工Dean x 教授Castiel】
用两千字描述一个两万字(maybe)的Dean折磨自己的故事。
————————————————————

家里唯一劳动力、养家糊口校工Dean,一日在名为Castiel Novak教授的办公室里拖地的时候,一不小心弄翻了桌面上的咖啡,弄脏了Novak教授放在桌子上的,由他负责的科研项目竞标文件。

Dean不知道这份文件重不重要,但毕竟做错了事,还是心虚。他匆匆把桌面残局收拾了一番,在教授回来之前悻悻离开。

他不曾见过这位Novak教授,但是他知道自己闯了祸,虽然还不知道严不严重,但是还是下意识地关注犯错的后续。

然而一个人养家还得供弟弟上学的Winchester先生觉得自己并没有勇气冒着被辞退的风险来承担过失的责任。

他开始留意这位经常进出这间办公室的那个人,并推测出这个有着漂亮蓝眼睛的人就是Castiel Novak教授。但是最近他却总是紧缩眉头,一副压力很大的样子,这让Dean心里一紧。
Dean留心打听了校内关于此人最近的传言,才知道可能由于自己的失误,导致该意义重大的科研项目没有竞标成功,学校给Castiel施加了很大压力。

Dean心里很不是滋味,很愧疚,想尽一切不暴露自己是元凶的方法去接近Castiel,尽自己所能帮助他。

Dean带着负罪感对Castiel投入他所能的热情和关怀。

在Castiel的眼里,这个经常来自己办公室搞卫生的校工,一开始看到自己压力太大,会说鼓励自己的话,带给Castiel阳光一样的笑容,Castiel看到他的名牌,知道了这位sunshine叫做Dean;后来,Dean偶尔会给Castiel带好吃的派,闲暇的时候给Castiel带一杯咖啡,坐下来用一种“try me”的口吻引导Castiel向他倾诉压力烦恼,Dean总会回以他一段更糟糕的经历来告诉Castiel那根本就不是事,然后Dean开始叫他“Cas”。

一开始Castiel对Dean的接近感到困惑又不知所措,但是他发现他慢慢地习惯了Dean的存在并喜欢上了这种感觉。

正处于低谷期的Cas,这时候正好有一个火辣,对自己又好的丁出现在自己的生命里,渐渐对这个有意无意就出现在他生活里,若即若离的丁产生了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好感。

直到有一天,在Dean用尽各种方法让Castiel摆脱压力而侃侃而谈的时候,Castiel对Dean说了一句“你知道吗?你真像我的守护天使”。

Dean突然语塞。
心情突然变得复杂,想起Castiel并不知道,他现在的压力都是Deab造成的,Dean觉得更愧疚了,但他还没有勇气向卡坦白。

他同时也开始思考自己这种愧疚发展到现在到底还是不是单纯的愧疚,还是有对这个傻乎乎的教授的喜欢。他不觉得自己作为罪人有资格把自己赎罪以外的感情强加到Castiel身上。

Dean很混乱,然后觉得既然Cas已经越来越好,自己已经做得够多了,决定与卡保持了距离,几乎不再来Castiel的办公室,在走廊见到也绕路走。

在Cas察觉到了Dean的疏离以后,很受伤,觉得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让Dean讨厌了。Castiel不明白,但是Dean每次见到他都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让Castiel也没办法生气,却依然很困扰。

Castiel决定,像当初Dean走进自己的生活一样,来主动走进Dean的世界里。
一开始Cas只是频繁地出现在Dean会出现的地方,问一下旁敲侧击的问题。到后来直接把Dean堵在杂物房,单刀直入地问Dean是不是自己做了什么让Dean讨厌的事情。

因为一副因为违心,强硬冷漠快绷不住,看上去差点哭出来表情的人并不止Dean一个,Castiel也一副被欺负到不知所措说不定语气重一点就能让他哭出来的表情。

太难受了。
Dean觉得自己躲不开Castiel了,Dean不想让Cas觉得是Cas的错,不然他可能会把自己内疚死,于是他决定跟Cas坦白,就算让Castiel讨厌了,也决定要说清楚,把Castiel带到这种要弥补一切、背下所有黑锅的地步都是Dean的错,是他对不起Cas,并表示只要Cas愿意,只要Cas觉得有必要,他会用尽一切努力去弥补Cas。

Cas听完,很惊讶,继而笑了出声。
Dean一时间觉得被羞辱,想走。一把被卡拉住,情不自禁啵儿了一嘴。

Dean很惊讶。

Castiel开始解释。其实当初这个项目竞标失败,是因为他自己的疏忽,竞标书内容有错,在竞标会上,答辩被问得哑口无言。在文件被咖啡泡之前,这个项目流掉就已经是既定的事实了,根本不关Dean的事。

解开了误会之后,Dean一时没反应过来,敢情一直给自己施加压力的只是自己而已。在整理好心情之后,Dean抬眼看着笑得很温柔的Castiel,主动亲上了Castiel的嘴。

这一来一回的亲亲,这因为乌龙而互相靠近的两个人就这样相互确认了感情。

在校风严谨的这个校园里,偷偷在杂物房、Castiel的办公室、校工休息室、厕所、空无一人的室内篮球场等地方留下两个人禁断的回忆,似乎变成了一件让人兴奋的事情。

END.

——————————————

……希望有人能接盘写一下那些禁断的回忆x

评论 ( 1 )
热度 ( 31 )

© Tkkawa | Powered by LOFTER